全省监狱集中隔离备勤民警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0-06-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辽宁省监狱管理局警务训练处 周禺峰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履职效能,充分利用民警集中隔离备勤的整段时间,切实为实战大练兵做示范、打基础,近日,省监狱局警务训练处结合实际,精心筹划,下发方案,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目前,全省监狱集中隔离备勤民警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一、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按照局党委指示要求,局警务训练处认真思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培训方式和方法,就集中隔离备勤民警培训工作制定科学的培训方案,在培训内容安排上与实战大练兵和民警政治轮训保持一致。要求各监狱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采取网络授课和室外教学,突出监狱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在保证培训课时的前提下,监狱可自行调整课程顺序和时间安排;对不具备开展警体训练条件的,监狱可自行安排其他训练内容。方案还考虑了集中隔离备勤民警的需求,在具体培训内容上,坚持文武搭配,既有理论学习,又有警体训练;在具体时间安排上,坚持张弛有度,实行每7天安排两个半天休息,并且晚课时间全部安排自由健身。

二、积极做好保障工作。启动过程中,省局警务训练基地与省局警务训练处积极联动,承担了教学视频的制作等工作,切实为培训工作全面启动提供了保障。一是充分利用训练基地自身资源,组织警体教官以及相关部门短时间拍摄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单警装备使用等警体训练教案视频。二是积极联系师资库中的客座教师抓紧录制了心理疏导、养生保健方面讲座视频。三是将上述视频教案及讲座全部刻录成光盘,及时邮寄到各监狱。四是安排警体教官随时接待各监狱关于警体训练方面的咨询,开展电话指导。

三、迅速启动培训工作。培训通知下发后,全省各监狱闻令而动,积极践行。各监狱集中隔离备勤的带队领导深入动员、认真组织,培训工作迅速展开,并呈现出各自亮点。 

大连南关岭监狱拓展培训群体,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监院内、集中隔离备勤点和监狱办公楼分设三个课堂,通过视频授课,达到同步培训,监狱主要领导带头交流学习心得,理论学习取得良好收效。

瓦房店监狱将培训工作和政治轮训深度融合,组织集中隔离备勤民警重温入警誓词,监狱领导亲自为民警上政治理论辅导课。同时,精选业务骨干对应知应会的业务常识进行培训。抚顺第一监狱组织全体集中隔离备勤民警开展队列训练、队列指挥、擒敌拳等警体技能训练,监狱带队领导和各位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参训,训练热情高涨。辽阳第一监狱严格落实培训考核,组织集中隔离备勤民警进行理论考试,评选优秀代表,营造“比学赶超”的培训氛围,推进培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