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改造龙舟“ | 感受传统文化,激荡爱国情怀

时间:2020-06-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贵州省未管所

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贵州省未管所以节日为契机,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罪犯弘扬传统美德,在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一场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他们正确的行为素养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下午4:00,在肃然起敬的国歌声中,三管区“爱我中华,弘扬经典,助力新生”诗词诵读会活动拉开序幕。

在民警的精心安排和罪犯的踊跃参与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本次活动掌声不断,一起来看下现场精彩的表演……

三管区民警诗朗诵并现场书法表演

三管区一直以来注重对罪犯艺术文化的熏陶,使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的洗礼,让罪犯能够在今后的人生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当唱到“挥挥手再见妈妈,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让台下罪犯一度陷入沉思,随后响起雷鸣般掌声。

以传统文化节日的契机,讲述疫情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从而引导罪犯敢于接受挑战,战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六管区古筝弹奏《春江花月夜》

诗歌朗诵《爱我中华》

六管区罪犯舞蹈《千年》

舞蹈《八佾舞》

活动尾声,党委委员、副所长闵芳照作教育讲话,希望全体罪犯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养成遵规守纪,礼让谦和的优良品德,为今后的人生迎来崭新的一面。

近年来,未管所在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过程中,坚持以“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在罪犯中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培养罪犯的爱国意识、悔罪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增强政治改造的内在动力,确保政治改造“五树立”“五认同”入脑入心,从而达到丰富罪犯改造生活,稳定监狱改造工作的目的。

来源:贵州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