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戒毒所“讲政治 守规矩”持续推动“严整改 促提升 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时间:2020-06-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为进一步推动“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6月下旬以来,内蒙古五原戒毒所以“讲政治、守规矩”为题开展了系列岗位练兵活动。

一是政治练兵不松劲。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做好支部引领建设,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提升民警政治素养,政治学习要从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毫不含糊守规矩、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凝心聚力促发展等方面入手,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守规矩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政治强警常态化落到实处。

二是七个必须做。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信仰上忠贞不渝、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必须要站稳政治立场,讲政治,筑牢政治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要加强党的建设,统筹融合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必须要严明政治规矩,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必须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底线、高压线”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必须要常怀敬畏之心,激浊扬清、制度执行,筑牢反腐拒变思想防线,不越雷池、坚守底线。必须要实干创造业绩,要狠抓本职业务,在加快场所发展的实践中发挥聪明才干、贡献力量。

三是严守规矩。把“讲政治、守规矩” 自觉融入和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深刻认知严明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通过红歌演唱、深情朗诵、评选先进、座谈慰问、红色观影等方式,赋能“讲政治、守规矩”工作品质提升,让“讲政治守规矩”成为一种时尚追求,引导全体民警职工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以“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为抓手,奋力推动场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