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监狱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西藏自治区监狱

为扎实推进“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拓展丰富民警心理健康知识,舒缓封闭执勤期间干警心理压力,按照《区监狱干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案》,6月24日上午,监狱特邀请中国银行西藏分行人力资源部心理培训师卢岚同志开展了“内心安好,便是晴天”的心理辅导讲座。

卢岚运用生动的心理学案例和心理学实验,从自我认知、心理成熟的要素、心理学小常识、如何缓解职业压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特别是针对监狱人民警察行业特点就如何有意识地控制和应对、如何释放应激压力,让积极情绪循环进行详细解读。向干警推荐了心理FM、壹心理学院等国内知名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希望干警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树立心理保健意识,不断提高自控能力、适应能力、耐挫能力和抗压能力。

讲座后,卢岚现场为两名干警进行了心理辅导。监狱以微信平台为媒介建立“心理咨询室”,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干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监狱民警危机处理能力、职业适应能力、抗压抗挫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有效缓解了干警心理压力。参训干警普遍反映,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针对性强,对心理健康问题是一场及时雨,非常解渴!

来源:西藏自治区监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