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献给党

——阳泉一监迎接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山西省阳泉第一监狱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阳泉一监党委以“学党史、忆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忘入党初心深化对党忠诚教育

为深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阳泉一监结合大整顿,组织开展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的专题培训。在培训中,阳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副教授刘瑞平就新时期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基层党务工作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十九大修订的党章有了全新的了解;让即将步入党员队伍的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各支部书记对“三会一课”、“三基”建设等党建基础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践行入党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监狱封闭执勤、备勤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初心谈感想、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为党工作热情。

监狱第六批封闭执勤民警和第七批封闭备勤民警党总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抗“疫”攻坚战,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坚定表示,要以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99岁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我为党旗添光彩

监狱党委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制定《阳泉一监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在支部活动室,机关各党支部代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安年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向30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出大红贺卡及内置《中国共产党员历史》、《建党伟业》、《不忘初心学党章》等十余部纪录片和电子读物的U盘。希望全体党员们以“我是党员,我先进”“我是党员,我有责 ”“我是党员,我为先”的自我要求,要时刻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确保监狱安全与稳定。                

一颗红心献给党,勇毅前行敢担当。阳泉一监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的组织生活吸引力,充分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山西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