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构筑安全屏障

——沈阳市康家山监狱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康家山监狱 宁文涛

“回顾党的成长壮大历史和祖国发展强盛的进程,总有一种精神,历颠沛而魂魄不散,经磨难而愈久弥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闻令而动、雷厉风行,顾全大局、壮士断腕,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充满信心、敢于胜利,构成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7月1日上午,沈阳市康家山监狱“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委书记、监狱长张汉志同志《弘扬抗疫精神,构筑安全屏障》的党课,引起了与会同志强烈共鸣和热烈交流。深入推进‘五个一流’建设,弘扬抗疫精神,构筑安全屏障,监狱班子和队伍任重道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针对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而举行的。活动中,张汉志在党课教育中回顾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正确指挥下,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胜利,展示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先进性,讴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总结了监狱抗击疫情以来,党委和支部两级班子靠前指挥、党员队伍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履职能力;同时,对于做好监狱下一步工作、特别是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安全稳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党日活动由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林鹏宇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全体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践行使命;党课之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纷纷发言,就如何弘扬抗疫精神,继续发挥班子的火车头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踊跃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使监狱两级班子和党员队伍认识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孕育的抗疫精神,是打赢这场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的强大动力。监狱党委将继续团结率领广大党员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严谨的纪律作风,筑牢防疫和监管安全的屏障,扎实推进“五个一流”建设,为促进场所全面安全稳定,为“全国争上游、省内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