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监狱管理局:打好“三张牌” 紧抓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0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将专项整治教育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打好“三张牌”,扎实有序稳步推进专项活动。

第一张牌,建立重要事项提示卡。建立重要事项提示卡,围绕专项活动推进时间、提示对象、提示事项和完成时限等工作内容,明确各个时间段应当完成的具体工作,将学习方式、学习内容、撰写发言材料、召开专题研讨会等事项详细列出,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少跑路、多干事,少绕弯、减负担”,集中时间和精力办实事、促整改、抓实效,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长效机制。

第二张牌,建立帮助指导意见书。省局专项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及时收集汇总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分析、及时总结。从推进活动纠偏、方式方法指导、发言材料修改、经验做法推广等方面入手,抓住活动的关键点,建立帮助指导意见书,全程跟踪,积极引导。对好的经验和典型事例,进行复制、推广、宣传;对隐瞒问题不报、整改整顿不实、工作敷衍应付、压案不查不办的,及时予以指导纠正,做到每一个环节方向不偏、动作不少、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第三张牌,建立问题整改督办单。由省局专项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做好活动督查督办工作,对责任不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单,责令“返工补课”,做到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建立台账、立查立改。引导各监狱单位从被动查处向主动整改转变,从严查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切实做到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