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备勤警察:岗位练兵正当时

时间:2020-07-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贵港监狱吕凤燕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千日用兵,练在平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封闭执勤常态化的形势下,贵港监狱充分利用警察封闭备勤时间,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岗位练兵精细化:一批一方案。监狱针对每一批隔离警察量身订做具体的练兵方案,成立岗位练兵领导小组,带队监狱、公司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确保练兵活动时时有人管有人抓。精心制定练兵日程表,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队列、警体技能、岗位业务培训、预案演练、文体活动进行精心安排,确保警察在14天备勤时间里,高效地回炉淬炼。

岗位练兵业务化:人人都是充电宝。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监狱工作需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监区领导、科室领导、业务骨干变身强大的充电宝,纷纷施展十八般武艺,在练兵活动中“传道授业解惑”。自6月5日以来,在备勤警察中开展狱政管理、执法信息录入、政治改造工作、疫情防控知识、心肺复苏术、安全生产、新犯管理、狱侦业务、服装生产管理、应急处置预案、警察礼仪礼节等岗位业务培训15期次,培训警察300多人次。

岗位练兵实战化:人人争当尖兵。在抓好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有序安排,充分利用备勤区的场地,队列、擒敌拳、警棍操等警体技能坚持每日一练。特警队员、兼职特警队员的专项技能训练、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每周至少练两次。训练中,以老带新、以学促练、以练促学的场景比比皆是。警察健身、跑步、踢球、投篮的身影经常活跃在健身房和训练场,警察中形成练好体能争当尖兵的理念。

岗位练兵成效化:回到岗位当标兵。经过备勤期间的充分练兵,警察身体素质、警体技能和业务水平都有新的提升,他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监管改造、复工复产工作。不管在哪一个岗位,大家服从安排、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力当标兵,在第二季度规范化验收中,警察队列指挥、“四知道”表现较好。出收工队前讲评也有较大进步。

在封闭备勤警察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是立足新时代监狱工作新职能新任务,努力实现警察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职业素养明显提升,专业水平明显提升,实战本领明显提升的必经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