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监狱开展第九批执勤民警“两规范”业务考核

时间:2020-07-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东川监狱 黄玉新

以考促学 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东川监狱开展第九批执勤民警“两规范”业务考核

  为切实提升民警的理论知识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规范执法意识,实现制度规范化、流程标准化、管理体系化目标,根据相关通知要求,7月1日,东川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刚,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大为分别带队对第九批狱内执勤民警就“两规范”内容进行了抽查考核。

  考核以监区为单位,采取随机抽查考核的方式。针对分监区领导,抽查内容以政治理论知识为主,包括“六条禁令”、“八项规定”,旨在不断筑牢分监区领导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廉政榜样;针对一般民警,抽查内容以“两规范”为主,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抓文明规范执法,促监管改造安全;针对监管改造干事,抽查内容以省局业务考核办法、减假保相关规定为主,筑牢基础业务知识根基,确保计分考核、奖惩工作零差错。

    考核结束后,刘刚和张大为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肯定了青年民警的昂扬斗志和责任担当意识,从“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高、充满朝气活力、增强吃苦精神、担当实干奉献”五个方面勉励青年民警要志存高远,尽快成长,早日独当一面。二是要时刻保持战时思维、严明战时纪律、遵守战时规定、严格按照省局关于“两个规范”工作要求,抓紧抓细民警执法规范,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将“两个规范”贯穿于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始终。

来源:青海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