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凝聚思想共识 整体谋划全面提升专项警示教育成效

时间:2020-07-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多巴强戒所 张德萍

多巴强戒所:多措并举凝聚思想共识 整体谋划全面提升专项警示教育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全体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厅、局安排部署,自6月起省多巴强戒所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专项警示教育,通过动员部署阶段的扎实推进,全所专项警示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目标任务,狠抓部署落实。为确保专项警示教育政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作风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省多巴强戒所制定了专项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全所专项警示教育有序推进。各支部、大队、科室成立了专门机构,形成了一把手总体抓、一级抓一级、合力抓专项警示教育的工作格局。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委员、中层以上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学在前、改在前、做在前。

二是突出靶心不移,狠抓学习成效。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统领,健全传达贯彻、学习讨论、跟踪督办工作机制,夯实学习责任;各部门都拿出了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对专项警示教育重点学习内容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落实,以强有力的机制约束,确保学习成效;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培养党员的学习习惯,让全体党员民警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三是突出警示教育,狠抓以案育人。专项警示教育动员部署阶段,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民警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受到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受教育。警示教育期间,各部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执法执纪回头看,明规矩、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彻底整改。

四是突出执纪监督,狠抓以查促改。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在全所成立了三个专项警示督导小组,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各单位专项警示教育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全所专项警示教育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专项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来源:青海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