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白云监狱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7-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白云监狱、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其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来自贵州省白云监狱团委的民警们走进开阳县蒋家寨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以案说法、播放漫画、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对蒋家寨小学生进行了法制专题教育、防校园暴力专题教育、禁毒专题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当天,白云监狱团委的民警们还向180名来自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学生发放了心愿征集卡、征集“微心愿”。据了解,团委代表们将对“微心愿”进行整理后,由白云监狱青年民警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认领“微心愿”,将于10月前帮助易地搬迁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完成“微心愿”。

来源:贵州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