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监狱“四个着力”强化封闭执勤期间临时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0-07-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巢湖监狱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巢湖监狱分批成立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优势。

一是着力规范支部组织设置,做到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同步参加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的监狱领导担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相关同志担任支委委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统筹负责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执备勤队伍在哪里支部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形成监狱和监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性工作局面。

二是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做到服务大局、凝聚力量。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后,第一时间召开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暨封闭执勤工作布置会,在维护疫情防控和监管场所两个安全的考验中,切实发挥前线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通过临时党支部广泛、及时、有效的谈心谈话、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化解症结,做到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三是着力突出主责主业意识,做到担当尽责、深入一线。紧抓封闭执勤期间狱情分析、“雷霆行动”、半年评审等当前重点工作,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明确人员、时间和联系单位,做到临时党支部“全覆盖式”参加监区各项工作,督促工作有序推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着力强化封闭执勤管理,做到关心关爱、动态考核。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分配狱内备勤房间,尽可能缓解民警职工住宿场所拥挤的客观问题,帮助民警职工缓解思想压力、解决生活困难,不断强化封闭执勤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不放松,以现场督察、日常巡查、视频检查为抓手,动态掌握封闭执勤人员在岗尽责情况,作为评选民警职工“战疫卫士”的实绩资料。

来源:安徽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