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添彩 为战疫助力

时间:2020-07-0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女子监狱 傅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警察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女子监狱党委开展“同心战疫 永葆初心”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党旗添彩,为战疫助力。

党委书记讲党课。6月30日,监狱党委书记王国杰为党员上了一堂以“同心战疫 永葆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主要从“通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了什么”、“打赢这场战疫,我们要做什么”、“直面未来战场,我们还应做什么”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感人画面,特别讲述了女子监狱的战疫故事,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升旗仪式温誓词。正在监内封闭执勤的警察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合唱《我宣誓》、《监狱人民警察之歌》,加强爱国主义情感培养,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诗歌朗诵念党恩。第十二批隔离备勤警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庆生会,满怀激情地朗诵《造一个光明灿烂的世界》、《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等红色家书,为党送上深情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在进行第十二批隔离备勤的警花山歌队队员开展“山歌颂党情”活动,现场倾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原创山歌《党是一盏指路灯》,表达她们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主题党日活动多。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七一”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党章、唱红歌等方式,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困难党员有关爱。鉴于疫情防控要求,监狱在“七一”前夕通过电话慰问的形式,慰问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与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尽力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谈心活动促团结。 “七一”期间,广泛开展一次大谈心活动,监狱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领导、挂钩监区班子成员谈,中层领导与所在部门的警察谈,通过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剖析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促团结,争创佳绩铸辉煌。

女子监狱党委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抗击疫情及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