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政治改造正当时

时间:2020-07-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福建监狱局

宁德监狱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改造,宁德监狱在服刑人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服刑人员自觉进行自我政治改造,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改过自新,立志成为一名守法的公民。

7月1日,监狱操场上,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举行的隆重升旗仪式,让服刑人员接受了一场爱党爱国的精神洗礼。在升旗仪式现场、在分监区活动室,民警组织服刑人员对着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我立志改造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守法公民……”,重温誓言,走好改造新生路。民警还在夜间讲评之前组织服刑人员演唱激扬奋进的红色歌曲,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经典电影,寓教于乐,感染打动服刑人员。

6月30日,宁德监狱十一、十二等分监区的民警结合特长,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三分监区、一分监区的党员民警则带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读本走进号房,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让爱党爱国的思想真正入心入脑。六分监区、十三分监区党员民警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国取得的成就整理成图文,展示在分监区活动大厅,组织服刑人员观看学习。在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爱党爱国氛围的同时,民警还组织服刑人员代表上台发表爱党感言,表达所学所思对他们改造的触动和激励。

(许军 卢孝露)

女子监狱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女子监狱在全体罪犯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罪犯从思想和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以专题教育和收看新闻联播为抓手,为罪犯开设政治课堂、时政讲堂、法律讲堂,依托地方名优师资提升罪犯政治认知水平。同时,通过在罪犯中开展每月不少于3课时的政治改造教育,让她们直观感知家乡人民在党的政策引领下产生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利用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宣讲奋进故事,用正面、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激励罪犯积极改造。

为让亲情在罪犯的改造中发挥重要作用,女子监狱在疫情暂停亲情会见的特殊时期,开启绿色通道,放宽条件,扩大亲情电话拨打群体,亲人的问候成为罪犯改造的助推器,为罪犯改造融入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此外,监狱还通过《我和我的祖国》等课程,通过课堂教学、电化教学和教育专网点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传播红色故事和中华文化,让罪犯在听故事中接受教育,转变思想,增进认同。

(陈秀秀)

漳州监狱

漳州监狱以传承红色文化为抓手,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组织罪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宪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制作党的历史主题黑板报等宣传活动。

  (黄超平)


来源:福建监狱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