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政治练兵织密“三张网”

时间:2020-07-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郝雪梅

为深入推动政治练兵取得实效,根据《五原戒毒所2020年至2022年民警实战大练兵实施细则》要求,日前,五原戒毒所扎实开展政治练兵织密“三张网”。

织密学习网,筑牢执法为民。每周开展至少一次的集中政治学习;以“学习强国”为依托,每月开展学习成绩通报,形成比学赶超浓厚范围;党委书记讲党课,送学、助学、互相学,围绕实战大练兵的活动推进时间、提示对象、提示事项和完成时限等工作内容,明确各个时间段应当完成的具体工作;将学习方式、学习内容、撰写发言材料、召开专题研讨会等事项详细列出,让民警做到心中有数,“少跑路、多干事,少绕弯、减负担”,集中时间和精力办实事、促整改、抓实效,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长效机制。

织密信念网,锤炼民警党性。以党章为信念锤炼依据,突出戒毒所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及时跟进上级部门党组织的最新部署和工作指导,加快党建与戒毒业务的深度融合,注重信念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民警在岗位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打造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戒毒铁军。

织密治理网,坚定初心使命。聚焦问题短板,摸清具体底数,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党建宣传,从民警思想源头上治理,筑牢为民初心,抵制“四风”,保持廉洁,将实战练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收集汇总实战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分析、及时总结。抓住全面政治治理关键点,建立帮助指导意见书,全程跟踪,积极引导。对政治治理好的经验和典型事例,进行复制、推广、宣传。确保治理有效、使命不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