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07-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为做好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戒治成果,内蒙古戒毒管理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确保场所实现持续安全稳定的同时,开展六项活动,切实履行禁毒戒毒宣传责任,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是举办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携手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从6月25日至30日,面向全区2500万人开展为期6天的“禁毒知识有奖竞答”。

二是举办新闻发布会。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局班子成员及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代表做客内蒙古广播电台新闻直播间,介绍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治成果,现场答疑解惑,树立戒毒执法单位新形象。

三是开展“六进”活动。在全区12个盟市同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的“六进”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现场问答、播放禁毒教育片、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宣传戒毒工作成效,展示戒毒工作成果。

四是举办微视频大赛。举办全系统微视频大赛,对全系统选送的13部微视频作品进行专家评审和网络展播投票,并根据专家评委评分和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及网络人气奖。

五是开设专栏撰写专版。在局(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融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全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戒毒志愿者的爱心帮教故事、宣传戒毒人员成功戒治的正面典型,讲好戒毒故事,传播戒毒“好声音”。在内蒙古法制报刊发抗击疫情、安全管理、统一戒毒模式建设、规范化执法、运动戒毒、医联体建设、智慧戒毒、队伍建设等内容的专版13期,全面系统介绍了戒毒工作经验成效。

六是利用融媒体提升舆论引导力。联合内蒙古电视台、法制日报、中经全媒体等单位,拍摄专题片6部、公益广告2部、微纪录片1部,提升戒毒宣传舆论引导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