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戒毒局部署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0-07-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建设,建立健全科学、统一、规范的戒毒工作运行体系,形成制度标准更加健全、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戒治质量持续提升的工作格局,助推全省戒毒系统整体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日前,山西省戒毒局印发了《山西省戒毒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为总抓手,以打造戒治科学、执法公正、管理精细、安全有序、功能完备的规范化戒毒场所为目标,以保持戒毒场所秩序持续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提升教育戒治质量为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统一、规范的戒毒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和制度体系,实现“标准全覆盖、程序全联通、考核全方位、规定全执行”。

《方案》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推进。要以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规范化建设标准。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戒毒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规范化管理效率。要反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坚决杜绝边整边犯、前整后犯问题,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

为确保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省戒毒局专门成立了由局“一把手”牵头挂帅、其他局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总体方案,提出总体目标要求,明确分工时限,督促检查落实,统筹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教育戒治、党建队建、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主要职责是建立完善各业务范围内的规范化建设标准,督促各戒毒所按照既定标准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对各戒毒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成果进行考核验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