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巧用热点提供更好服务

时间:2020-07-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近期,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积极利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地摊经济、带货直播等新要求、新业态,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充分利用热点,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禁毒宣传传播力,取得良好反响。

1.png

一是“川渝合作”打造协同发展平台。6月18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重庆市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签订了《关于推进戒毒工作协调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川渝两地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执法管理、教育戒治、戒治服务、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的14项合作内容及举措,搭建起了川渝两地“绿色无毒”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新平台。

2.png

二是“地摊普法”丰富禁毒宣传形式。6月16日,在前期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基础上,在绵阳市游仙区举办了“地摊普法”启动仪式,将《民法典》《禁毒法》《戒毒条例》《四川省禁毒条例》和心理健康辅导、社区戒毒康复等内容,通过“地摊”、“夜市”等形式送到群众中去,方便群众了解禁毒戒毒工作,提高法治意识。

3.png

三是“直播带货”提升拒毒防毒能力。6月21日晚,“四川戒毒”抖音号进行了1.8小时直播,  11.7万人观看,  4223人参与评论互动。直播邀请戒毒民警和社会志愿者参与,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分享了禁毒戒毒的典型案例,介绍了识毒拒毒、远离毒品的窍门和方法,为粉丝们带去了“禁毒防艾干货”,尤其获得青少年的普遍认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