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试点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站位更高 要求更严 措施更硬 作风更实 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时间:2020-07-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司法部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整治顽瘴痼疾,推进正风肃纪,按照“四铁”“五过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主持会议,副部长刘志强就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有关工作作说明。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一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重要意义。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务必将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统领,解决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司法行政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明确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基本要求。各试点地方司法行政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把握“政治建设更加强化、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宗旨观念更加牢固、从严治警更加有效”的“四个要求”,落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的“四项任务”,抓好统筹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好试点工作。三要务求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试点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努力“试”出特色、“试”出成效、“试”出经验,为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探索路子,提供示范。

在京部领导出席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