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为谁

时间:2020-08-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五原戒毒所郝雪梅

临水依山,独饮酒屋,徜徉人世,纷染凡尘。心香为谁?蝶舞为谁?巧目盼兮,经年翘首,思君默默,浑不自知。煮茶烹香,抚琴弹奏,知音何处也吟唱……

流光如梦,把醉人的一抹心动扔在风中,连同飒飒的清风一同沉醉,寂寞中默默守侯着一个人的深情。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遐想由此及彼,由彼入深。轻托腮,细细的数着那些投影在阳光里的碎影,茫茫人海中,执着爱人,执着被爱,于是,温柔慰藉那相识,相知,相守的默契。于是,孤独守望,兰花盛开,找寻能牵住那双清眸的清影与笑靥。淡笑自痴,守着落英缤纷,守着一往情深,守着美满婚姻,缘何?心驰沃野,策马扬鞭。跳跃思维,天马行空。

临立心灵那扇窗,古色古香古窗棂,绽想心怀的情幽。清梦,毫无预兆入住心海。春心,不知不觉再起波澜。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树叶婆娑,芳草不依,透过窗,将窗外那一树一叶一花一草拼凑,窗的帘栊,风的拨弄。心起起伏伏,孤独的日子,摇动念想的风铃。将这些心情和着阳光投进心坎,附在心湖之上,动荡一瞬间,恬淡一世间。自娱自乐,丰盈内心。感叹人世间爱的风景。

微风徐徐,一方靓丽,心被勾到意念之外。不忘,不怨,不怒,风生水起的情,拈花惹草的忆,在时光幽幽中被浸润得越发色彩斑斓。不是不知这样的情怀,不是不知这样的放纵,奈何?不困于情。心自知,行自律。提升大境界,放眼大格局,连同小我的那点小心思就放下吧。不畏将来,砥砺前行。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修心的历程,从一世到百世,爱的真谛亘古不变。想牵手,从青丝到白头,从天长到地久。心似莲花,泥淖滋养。身似绿植,净化空气。有空灵九州神游,有神采照亮宇宙。心香为谁?偏不说,颜如玉,黄金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