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时间:2020-08-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江监狱 罗畅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题记

  

三伏天的夏日,连空气都吐纳着火舌,烘焙着这方战场。晶莹的汗珠渐渐从双颊泛起,天蓝的衬衣悄悄黏在了湿润的背脊。耳畔那些聒噪的蝉鸣,更是灼伤了每一根疲惫的神经。但是,你还是没有驻步不前,你依然昂首挺胸,打开一道道门,在巡逻通道里穿梭。你如同火炬的双眸,放射出的炽热光芒,堪与头顶那烈日争辉啊。风仿佛是苍天此时最昂贵的奢侈品,比得如油春雨,我多希望她轻吻你被汗水冲刷的脸庞。

子夜星辰,白日的余温尚未完全褪去。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在这繁星万顷下你轻舒了口气,耷拉的眼皮想要把干涩的眼珠紧拥入怀。从楼梯走下,你不经意间瞥见窗外高墙上明亮的射灯,它们同你一起守护这方天。抬头,那皎洁的月轮,缓缓流淌着温存的光华。这寂静的夜啊,这寂寞的人,我多希望从远方吹来一阵清澈的风,越过高墙,掠过树梢,裹着家中明灯的温暖,妻儿的呓语,直抵你干涸的心尖。

封闭执勤模式以来的两百天里,我们背负无数次日升,又驮起无数次月落。你回过头看一眼,那一幕幕剪影,定格在绝不平凡的二零二零:临行前家人难舍又鼓励的目光、静静躺在备勤房那本书的折页、核酸检测时的鼻头一酸、氤氲在空气中刺鼻的消毒水味、电视机里每天牵动人心的疫情数据、被汗水湿透的口罩、后脑勺蔓延至衣领的头发、脱落又缝补上的警服纽扣、和家人通话时最绵长的忙音,仔细填写的各份报表……拼凑起了你走来的一路。荆棘盘踞,坎坷不断,终究是不曾搁浅。

或有困顿,或有迷茫,或有沮丧,或有失望;但我们每个人曾经都走过了危机四伏的成长,都是青春的幸存者,走到了这份光荣的事业里来;所以我更愿你坚毅如初,无惧这汹涌波涛,乘风破浪,心存云帆。毕竟,心之如何,犹如万丈迷津遥更万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复工复学的小半年来,每一枚种子都开始焕发着新生,锦绣繁花铺满华夏大地。感谢负重前行的你,一同营造着那片岁月静好;庆幸曾经迷惘的我,紧跟在你的身后。亲爱的战友,愿你前行的方向,即是心之所向。在紧闭的高墙内,我们终会等到那阵清风,携卷人间的烟火,带着家人的呼唤,驱散病毒的阴霾,迎面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