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他是战“疫”一线最美“警”色

时间:2020-09-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西藏拉萨监狱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群高墙内的逆行者,他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一份力量。旦增平措是西藏拉萨监狱的一名普通民警,接到单位召回令时,他怀着对即将临产的妻子的愧疚,毅然向组织请战,背上行囊、踏上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监狱人民警察厚重的爱国情怀。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旦增平措始终战斗在战“疫”一线,一刻不曾松懈、一步不曾后退。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坚守着岗位,日常工作开展中紧紧围绕教育改造工作,创新工作新方法,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纳入重点教育工作当中,积极对服刑罪犯开展心理疏导,努力引导服刑罪犯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

为防止监管区内疫情流入,旦增平措每天按时给罪犯量体温、日复一日地巡逻监区三大现场,连日来,他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就在封闭执勤期间,旦增平措接到临产的妻子打来的电话,“等我封闭执勤结束后马上过去看你们,你和宝宝一起要加油...”他泪眼曚昽的安抚着妻子的情绪,妻子哽咽着说:等你回来。简短的几句话,却饱含着彼此间满满的信任和浓厚的爱意。他也想在这重要时刻寸步不离地守在妻子的身边,亲眼见证新生命地诞生,但是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坚守岗位。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在解除封闭执勤后,旦增平措飞奔医院。看着产后一脸疲惫的妻子,他又是心疼,又是愧疚。而妻子仍然关心着旦增平措的工作,是不是很辛苦?面对妻子的关心,旦增平措深情地说:“谢谢你,等疫情结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会好好照顾你和我们的孩子。”

来源: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