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监狱谋深做实“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

时间:2020-09-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网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和“十个严禁”规定下发以来,银川监狱紧紧围绕局党委要求,深学细照笃行,制定具体贯彻措施狠抓落实。

往深里学,做到多层次全员覆盖

将“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和“十个严禁”规定纳入8月下半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在党委会上深化学习,专题研究落实措施,学深一层。在全狱统一开展“抓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首道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狱党员警察围绕“如何严守‘十个严禁’规定,推动‘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在基层支部落地生根”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谈认识、谈感悟,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全员覆盖。

往心里走,达到领悟透熟记于心

监狱党委将党建谈心谈话制度“六必谈”与机制中“六谈”内容合并,从组织实施主体、38种谈话情形、考核结果运用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制定《银川监狱落实“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办法》19条措施。结合《银川监狱警察“八小时以外”管理制度》和“监管区十项规定”,研究制定《银川监狱“十个严禁”规定落实措施》。为全狱各单位制作《宁夏监狱人民警察“十个严禁”规定》挂图,在多个显著位置张贴,要求全狱警察熟记严守。要求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支部警察学习掌握情况进行逐人检查,确保人人过关。政治处和监察室在月度绩效考核中加强对各支部警察学习掌握情况的督查考核,对学习掌握不熟练者根据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兑现。

往实里干,落到真谈话抓早抓小

统一印制《银川监狱谈话记录本》,下发到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手中,要求各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谈话记录,谈话结束后及时交由所在支部统一保管,由支部建立谈心谈话专门台账。目前,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已经开展谈话累计106次,集中对抓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落实不到位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提醒,要求抓好“补课”和整改。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