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乔司监狱力求新勤务模式下监管防疫双安全

时间:2020-09-2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浙江省乔司监狱为扎实做好新勤务模式下监管和防疫双安全工作,严格按照“严于地方、高于平时”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深化疫情的精密智控。

一、落实三项工作,把好外来因素关。一是恢复现场会见工作。原则上仍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但对确有需要到现场进行会见的,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会见日分区分批限流会见。二是外来人员车辆管理工作。通过设立外来人员工作台,物理划分外来人员工作区域,严禁外协人员随意流动、接触罪犯群体,因生产需要与罪犯接触的,于工作台两端保持2米距离进行交流。车辆进入监管区,除监狱专职驾驶员驾驶的,其他车辆需在驾驶室两侧门体粘贴封条,驾驶员进入监管区后一律不得下车,车辆停在指定区域并熄火将钥匙交由跟车民警保管。三是刑释人员遣送工作。继续沿用封闭管理期间遣送专班的工作模式,省内刑释人员由原分监狱遣送,省外和特殊类刑释人员由遣送小组遣送。根据省内省外、危险程度、涉黑涉恶涉恐涉爆等因素,安排遣送民警人数和交通方式。离杭不离省的,监狱派车遣送,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飞机往返的,居家健康观察7天,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居家健康观察14天,期满经核酸测试阴性后方可进入监管区。

二、推进三项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关。一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确定隐患排查内容和标准,常态化开展安全警戒设施、安防报警系统等监管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执行问题隐患“三长”上墙制度,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内容、标准、措施、资金、期限、责任人“六到位”。二是矛盾诉求排查化解机制。以“闭环管理、责任倒追、处置及时、事后跟踪”为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拓宽畅通信息收集渠道。依托狱情智能分析系统,公平公正、合法合规进行罪犯矛盾诉求的排查化解。三是顽危犯攻坚转化机制。坚持综合研判、精准排查、上下联动、科学施策、确保安全、修心治本的要求,围绕基础犯情大排查,分层分类确立攻坚对象,找准攻坚转化切入点,切实发挥教育改造攻心治本功能。

三、严格三项管理,守好疫情防控关。一是罪犯收押管理。继续采用每月两日集中收押新犯方式,要求送押公安机关提供连续14日的体温记录和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收监罪犯佩戴口罩,以小组为单位隔离观察14日,严禁新犯14天隔离期的管理民警与其他罪犯接触。二是罪犯就医管理。所有前往监狱医疗机构就医的罪犯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确需外出就医的,所有人员全程落实必要防护措施;前往社会医院就诊的,就诊结束后,隔离观察14日。三是狱内防疫管理。狱内活动原则上以监区为单位,不组织跨监区罪犯集体活动。严禁各类进监施工人员与罪犯接触、交叉流动,落实一进一审批要求。所有进入监管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保持社交距离。继续落实狱内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杀等防疫措施。对体温异常、出现咳嗽发热及感冒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

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