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监狱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酒泉监狱张世祥刘惠兰

秋风送爽菊花香,金秋助学显担当。为解决民警职工高考子女就学的后顾之忧,推进监狱精准扶贫工作, 9月16日上午,酒泉监狱举办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虎冈主持会议并介绍酒泉监狱2020年金秋助学情况。

金秋助学会上,学生家长代表穆红绪发言:在女儿即将迈入大学门槛的关键时刻,监狱党委第一时间给我们“金秋助学”,雪中送炭,减轻了我们家庭供养学生的负担,为孩子们顺利入学给予了大力帮助,使我们深深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世界处处充满爱。黄泥堡裕固族乡沙枣园子村受助学生代表妥静娴说道:感谢酒泉监狱党委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了支持,送来了温暖,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踏实的工作,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随后,酒泉监狱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党委书记、监狱长李文唐讲话。李监狱长首先代表监狱党委向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9名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辛勤付出各位家长致以由衷的敬意,对关心支持监狱工作的各位民警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酒泉监狱自2008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共资助民警职工和沙枣园子村帮扶家庭子女139人次,累计发放助学资金39.1万元,今年监狱通过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考取大学的学子9人,发放助学金3.3万元。希望通过我们的金秋助学,圆孩子们的大学梦,也希望监狱工会把金秋助学活动做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把这块金字招牌擦的更亮。最后李监狱长对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修德修为,砥砺品行,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向世人展示民警职工子女们的端庄稳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二要心怀梦想,奋力前行。各位受助学生作为家庭和社会美好梦想的承载者,既要心怀中国梦,也要心怀成才成事、顶天立地的个人梦。自立自强,勤奋好学,在顽强拼搏中增长知识、拓展才干、练就本领。三要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只争朝夕,奋发向上,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要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天地开太平”,感恩与回报,把自己锻铸成一个对社会有用之才。

酒泉监狱党委把本单位助学活动和“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乡”活动结合起来,作为监狱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为肃州区黄泥堡乡1名刚刚录取的大学生资助了助学金。2008年至今,酒泉监狱已开展12年“金秋助学”活动。受到了全狱民警职工普遍欢迎。民警职工表示,监狱党委真正把金秋助学活动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暖人心工程,近年来,监狱党委坚持办好从优待警待工实事,通过发放生日卡、慰问困难民警职工、解决民警职工住房问题、健康体检、购买团购人身意外伤害险、金秋助学等举措,让民警职工实实在在的享受到监狱发展成果,感受到组织的浓浓关心与关爱。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使大家热情高涨,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监狱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班子成员、政工、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受助民警职工及子女 20余人参加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