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南湖监狱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省南湖监狱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多阵地开展宣传报道,深入人心。通过设置政务内网专栏、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定期发送安全提醒短信息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民警职工受教育面达100%,人人注重网络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

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不留漏洞。监狱网络管理员加强网络安全的防护,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核查整改等工作。通过对监狱网络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安全策略配置完善、网络边界清晰。通过相关软件,对监狱主要信息化服务器、PC进行检查和杀毒。

全覆盖开展知识竞赛,以考促学。结合省局开展的“精武十岗”信息技术岗位比武,以网络学院测试的形式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与率和合格率均达到了100%,形成全员学习网络安全、全员参与网络安全、全员推进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