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监狱工作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09-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9月9日,省监狱工作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明强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诚,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新东出席会议。

张晓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换届后的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用鲜明的政治导向引领协会工作。要坚守政治担当,保持政治敏锐和清醒,全面加强和完善党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协会工作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服务大局,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创新协会工作。要深化理论研究,当好“智囊团”。突出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基层导向”。要加强交流协作,搭建“大平台”。加强与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的交流协作,主动对接江苏省法学会、江苏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等学术组织,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省市监狱学会的沟通与联系,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监狱工作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要强化对各分会的指导功能,切实指导基层各分会健全分会组织。要办好《江苏警视》,当好“宣传队”。三要建章立制,用完善的制度规范协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制度,修订完善《江苏警视》编审制度、稿酬发放制度,规范监狱协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监狱工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江苏省监狱工作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赵新东当选为会长,王裕良、张晶为副会长,杨木高为秘书长,朱毅为监事长。

会议还对8个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和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