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监狱举办2020年秋季刑释罪犯就业推介会

时间:2020-09-2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兴监狱 姜兆顺

为帮助即将刑释罪犯了解社会就业形势,更好地回归社会,近日,宜兴监狱举办刑释罪犯就业推介会。

考虑到因疫情防控要求,地方司法、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不便进入监区,监狱前期与南通市司法局进行了沟通协调,结合实际,由南通市司法局提供三季度南通地区多类企业招聘信息,由监狱汇总制作宣传展板予以推介。

推介会介绍了近年来监狱加强与南通、苏州、宜兴等地方司法、人社部门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介促进罪犯更好回归社会情况;结合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六保六稳”政策,讲解了目前国家鼓励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并就罪犯普遍关心的社会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阐述,现场还组织部分罪犯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推介会上,监狱组织开展了集中出监讲评教育,鼓励全体即将刑释罪犯把握机会,全面总结反思改造得失,出监后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宝贵亲情,踏实工作,遵纪守法,弥补犯罪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

今后,宜兴监狱将继续加大罪犯回归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罪犯刑满释放后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谋生能力。

来源: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