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四大着力”提升民警履职能力

时间:2020-12-2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郝雪梅

为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民警队伍,狠抓岗位练兵促进警察素质提升,今年以来,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场所安全工作的要求,五原戒毒所立足“四大着力”全面提升民警履职能力有新招。

一是着力学习提“神”,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民警岗位技能。针对业务技能短板,通过不间断提醒传导施加压力,增强学习紧迫性,强化学习业务基础知识,使学习业务知识的自觉性转化学习成果。要采取线上学习、线下练兵方式,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跟上知识更新、时代发展节奏;要戒骄戒燥,不忘初心,争当行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不断鞭策自己,争做业务过硬的戒毒 “排头兵”。

二是着力督促靠“勤”,抵御“四风”,提升民警履职能力。要从思想源头上激发民警工作热情,坚决抵制消极怠工现象发生。督促克服“慢作为”,勤谈话,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民警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增强敬业精神。要坚决抵制“四风”,补足精神之钙。要引导民警要遵循客观规律,杜绝凭经验办事、拍脑袋决策,避免出现打折、走形、变样情形。要勤劳执法,做好戒毒安全防范,化解管理风险,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场所安全两大攻坚战。

三是着力工作扎“细”,打造精细管理,培养民警树立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针对民警眼高手低、说起来重要做起了不要的工作不深不细不到位等问题,五原戒毒所党委每每会议都反复强调:场所安全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民警认真负责、严格履职,做好每个岗位上的岗位职责就是拧紧戒毒所这艘大船的每一个螺丝钉。众人拾柴火焰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戒毒所的工作才会拔高出彩。纠正疏忽,整改到位,在技能和业务上精益求精,耐心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是工作做“细”的成败之举。

四是着力考核较“真”,奖勤罚懒检验民警履职情况。场所弘扬奉献为荣建设,实行奖励先进、督促后进的措施,对日常考核工作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整改项目进行清单化通报,监控定期通报回放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事件,要求民警掌握应知应会内容、智能执法流程,激励民警要紧紧围绕戒毒工作发展主线苦干、实干、巧干。考核要做好“清单”台账清零,注重年底工作“考核”结果,拉紧考核的准绳,敢于较真、敢于叫板、敢于动真碰硬,考核出真水平、真业绩,激励先进,倒逼后进,切实考核出真“金”,真正实现以民警付出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