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监狱举办“战疫情、促改造、迎新生”罪犯文艺汇演

时间:2021-01-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星城监狱

寒冬乍暖,惠风和畅。为进一步加强罪犯的思想教育,丰富监内文化生活,确保监管安全稳定,12月30日下午,星城监狱举办“战疫情、促改造、迎新生”罪犯文艺汇演。参加第77期职业技能培训的70余名罪犯精心编排了11个节目,献上了一台质量较高、內容丰富的演出。

演出前,副监狱长曹新湖发表致辞,充分肯定此次自主编演的活动,希望通过演出传播荡涤心灵的正能量,展现出星城监狱罪犯励志改造的精神风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形式多样的节目轮流登场。舞蹈剧《蜕变》以自编舞蹈的形式讲述了一名罪犯入狱之后从消极迷茫到悔过罪行,积极改造的真实故事。小品《一封家书》生动地演绎了罪犯在高墙内生活时对家人的牵挂和愧疚……参演罪犯们用心演绎乐观向上的心态,讲述完成蜕变的经历,展现积极改造的风貌,诠释了对早日新生的向往。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精彩动人的演出,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观看演出的罪犯时而凝声敛息静心观看,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时而发出鼓舞人心的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全体罪犯在监狱人民警察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新年宣誓。

此次文艺汇演,是星城监狱教育改造成果的又一次生动体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星城监狱必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锐意进取的作风,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