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飘扬领航向 誓言铮铮聚力量

时间:2021-01-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柴达木监狱 冯晶晶

为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切实增强民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牢固弘扬警察精神,努力锻造符合时代要求、胜任艰巨任务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1月10日,监狱举行警察节系列活动--升警旗宣誓仪式,监狱领导、机关全体民警和监区民警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仪式。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5名护旗手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行至国旗台,伴随着《监狱人民警察之歌》昂扬磅礴的旋律,将一面熠熠生辉的警旗缓缓升至空中,鲜红色的主色调和深蓝色的条纹,透露着热血与激情,是一种召唤,一种信仰。全体民警神情庄重,肃然而立,崇敬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警旗下,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警誓词,一句句誓言回荡耳畔,一声声承诺铭记心中。

在活动仪式上,民警代表马祥忠、吴学健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苟廷长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牢记训词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训词精神贯彻到监狱各项工作上,永葆忠诚本色,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慎终如始、践行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新的一年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二是强化教育力度,锻造过硬队伍。各单位要以训词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民警教育培训工作,教育民警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原则,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真正将理想信念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锻造符合新时代要求、胜任艰巨任务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三是从严规范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总体安全观,不断完善监狱安全治理体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严格落实“两规范”,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把敢于担当作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内化品格,狠抓各项监管制度落实,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旗帜飘扬,指引前进方向;声声誓言,化为无限动力。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监狱全体民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为号令,克服困难、抢抓机遇,高站位、高起点、高效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来源:青海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