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监狱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苏玉新

21年扎根监管医疗一线,2020年参加江苏监狱援鄂医疗队奋战56天,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新康监狱四监区监区长高变用忠诚坚守践行从警初心使命,诠释对监狱事业的热爱。

全省监狱民警封闭执勤单批次连续56天,217名民警战斗到退休最后一天,广大党员民警响亮地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坚守”,冲锋在前、一战到底……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统一部署,江苏监狱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广泛宣传学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体民警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月10日上午,从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到所有监狱单位都集中举行升警旗仪式,广大民警握指成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通过“江苏监狱”微信平台广泛传播,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

节日期间,省厅局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民警、参加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各监狱单位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爱,举行从警纪念仪式,开展向英雄模范学习、主题党日、主题影展、练兵比武、专题座谈讨论等主题活动,大力弘扬警察精神,激发监狱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为接续奋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凝聚强大合力。

近年来,江苏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民警队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省监狱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连续14年实现安全“四无”目标,苏州监狱创出连续39年无罪犯脱逃全国最好纪录,罪犯改造质量和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的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和荣光,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