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监狱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1-01-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英山监狱 文/王滋强 陶玥竹 图/陆俊杰

1月8日,英山监狱以凝心聚力、展示形象、激励奋进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增强广大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召开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座谈会。监狱领导组织与会警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致训词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监狱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举行奏唱警歌和宣誓仪式。“信念坚定,誓言铿锵,我们头顶警徽,望向远方,铮铮铁骨 钢铁脊梁……”警歌嘹亮凝聚力量,警旗猎猎激荡警心。全体警察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激励全体警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

举办“学战疫先锋 铸忠诚警魂”大讲堂。宣讲员以“学习战疫英雄模范,汲取无穷力量”为开篇,带领大家向在战“疫”一线因公殉职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雄模范覃碧等同志学习,讲述了身边典型黄晓、朱海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发情感共鸣,激发向榜样学习的内驱力,大力弘扬模范精神,营造学习先进、看齐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监狱党委成员带着党委的关怀到离退休干部、家庭困难警察家中慰问,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爱警暖警措施,凝聚警心,切实让警察职工感受到监狱党委的温暖。

通过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励广大警察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为实现“向全国先进看齐 争创一流业绩”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