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监狱系统政治轮训暨监狱工作大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1-02-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智慧监狱”建设,提升监狱安全整体防控能力,11月18日上午,湖北省监狱局举办2020年政治轮训暨湖北监狱工作大讲堂第十期专题讲座。中国电科22所唐修涛主任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唐修涛以《监狱安全与应对策略——基于网络安全的维度》为题,立足后疫情时代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围绕监狱安全背景介绍、应对策略等两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重点介绍了无人机反制、信息安全管理。他指出,在信息化时代,监狱机关的威严不仅体现在高墙电网上,还应体现在“虚拟空间”的坚不可摧上。

培训就全省监狱系统监狱安全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抓住安全这一根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监狱机关职能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筑牢监狱工作“安全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二是要始终抓住科技这一动力。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十四五”发展,瞄准智能监管平台、“四位一体”安防网络、智慧监狱安防体系建设,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分阶段、有步骤谋划一批项目建设,切实将蓝图转化为湖北监狱信息化发展的“施工图”。三是要始终抓住实战这一关键。坚持以“智能化应用”为目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推进“智慧监狱”建设。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加强硬件建设,又要提升实战应用。通过推广民警对信息化装备和设施的认识和学习,促进智能化运用全面“开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