淝河监狱“五项重点”深入发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3-1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淝河监狱

一是聚焦培根铸魂,开展专题学习。监狱党委以身作则,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带头深学真学,引导全监上下同轴共转。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

二是聚心深层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统筹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握四项任务,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党史”专栏,开设“党史大讲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共谈党史学习体会、共话监狱发展。积极发掘培训典型,开展评选表彰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三是聚力能力提升,组织专题培训。实施“五个一”计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规划年度教育培训计划,重点组织好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加强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党史”专题班学习,推进融入式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聚情为民服务,开展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句话承诺”活动,聚焦群众关切,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推进监狱公正执法,加大狱务信息公开,加强教育协同,扩大亲情视频会见应用。

五是聚效自我革命,抓好组织生活。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