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监狱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正式纳入地方劳动技能培训总体规划

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 文/韦长涯 图/吴运东

3月25日,宜州监狱与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监狱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纳入地方劳动技能培训总体规划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宜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志坚,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彬讲话,分别从社会就业保障和社会安全稳定的角度阐述罪犯职业技能培训纳入地方规划的重要意义。

黄志坚表示,将罪犯职业技能培训纳入地方总体规划,加大力度开展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要求,也是“以改造人为宗旨”的体现,更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建设平安广西的重要举措。

黄彬认为,将罪犯职业技能培训纳入地方劳动技能总体规划很好地填补了刑释人员提前参加劳动就业培训的空白,有效实现刑释、择业就业无缝对接,对社会安全稳定有着重要作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