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监狱管理局开展“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30日下午,江西省监狱管理局青年志愿者赴南昌市育新学校青桥校区开展“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活动,送“法”进课堂,并对贫困学生进行重点帮扶。

课前,青年志愿者在校门口发放《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手册》,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本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以《红旗引领我们成长》为题开展爱国与法治宣传教育,从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入手,讲述革命先辈们同红领巾、五星红旗之间的故事,引导大家学习国旗法,维护国旗尊严,爱护我们的国家。通过弘扬华罗庚院士毅然回国和边防战士忠诚使命的爱国情怀和红色精神,激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伟大祖国。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随后,通过讲红色小故事、唱红色歌曲等让孩子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岁月,大家集体合唱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清澈的歌声飘扬在校园内外。

最后,进行了贫困学生的捐赠活动。青年志愿者给贫困学生带去学习、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在逆境中磨练自己,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青年民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青年民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