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监狱“五个一”扎实开展综合治理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梧州监狱吴建辉

开展监狱综合治理工作以来,梧州监狱党委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监狱综合治理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警察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召开一次动员会。3月23日,监狱召开警示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监狱长黄世峰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警察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一次廉政教育报告会。3月23日,纪委书记吴渊在警示教育动员会议上作廉政报告。通过以案释法析纪,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给全监党员警察上了一堂内容扎实的廉政教育课,引导党员警察在执法工作中自觉做到敬畏权力、廉洁自律。

观看一次廉政教育专题片。3月23日,监狱组织全体党员警察集中观看自治区纪委录制的廉政专题片。通过以案为鉴,对广大党员警察打免疫针、敲警示钟,切实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一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3月23日至25日,各党支部围绕上级印发的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党员警察认真剖析,深入分析案例中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和根源,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警察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铸就严格守法、秉公执法的铜墙铁壁。

开展一次公正廉洁执法讨论。3月23日至25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警察从罪犯计分考核,特岗审批使用,罪犯投稿用稿,刑罚执行领域等重点执法工作开展公正廉洁执法讨论,结合自身岗位深入剖析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化解、防范岗位廉洁风险,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增强自我监督和被监督意识,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