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塘监狱“四项针对”确保督查整改“靶向精准”

时间:2021-04-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刘凯黎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第五小组到黎塘监狱开展第二次检查指导,重点检查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完成情况。黎塘监狱结合实际共工作,采取“四项针对”措施,对督察组反馈情况进行“靶向”整改。

一是针对基层党支部责任压的不实问题的整改。监狱督导组发挥应有作用,督察队、政工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推动学习教育不利、进度严重落后的党支部进行曝光,通报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同时,监狱组织部门将党支部书记抓队伍教育整顿列入年末考察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二是针对台账分类不清、种类不齐全、分类不精细问题的整改。监狱综合协调组负责统制作一台账样板。遵循实事求是原则按顺序收录进台账专档。各综合小组与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灵活规整台账专栏,不应生搬硬套文件。

三是针对学习效果欠佳,应知应会掌握情况不理想问题的整改。一方面监狱组织一次全监范围内的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另一方面各党支部多次自行组织本支部党员警察开展小范围的测试,提高应知应会熟悉程度。

四是针对第一环节评估的具体措施。监狱综合协调组牵头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整体评估。宣传教育科重点检查政治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效果,对照是否召开座谈会、是否发放调查问卷、政治教育是否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学习效果是否存在层层递减情况等要求开展自我评估。纪检监察室重点检查警示教育学习效果,对照是否与警察座谈、是否开展问卷调查、是否结合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是否有警察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等要求开展自我评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