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监狱“四字法”开展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时间:2021-04-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苏省司法厅

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质效,浦口监狱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环节自查自评,实施看、查、改、合“四字法”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见效。一是突出“看”,提升评估标准。围绕“看‘四项教育’开展情况、看民警学习教育参与情况、看学习成果转化情况”“三看”,研究制定《浦口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考核办法》,设置检查工作清单表格(2个大类、35个检查项目),明确工作要求和检查标准,确保检查项目清单化、项目化,评估标准统一化、规范化。二是分组“查”,优化评估方式。结合机关科室、基层监区实际,3月31日至4月2日,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组建四个专项检查评估小组,划分责任田,对全监33个押犯监区和机关27个部室开展检查评估。四个小组各有侧重、点面结合,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活动台账、翻看学习笔记、发放调查问卷、抽考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全面检查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完成专项评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聚焦“改”,做到“四不放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四不放过”,即规定动作没有完成不放过、问题没弄明白不放过、民警参与率不达标不放过、民警受教育不深刻不放过。对开展学习教育敷衍了事、有问题不查不摆、解决问题态度不认真、措施不得力的部门、监区,责令立即整改,达到“以督促改、以导促进”的效果。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问题23个,指导督促责任单位3个工作日内整改并反馈结果。四是紧密“合”,巩固评估成果。突出结合融合,着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惠警利民、困难慰问、“爱心接驳”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的评价权交给基层群众,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把教育整顿与推动监狱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切实做到教育整顿上水平、队伍管理上台阶。

来源:江苏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