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监狱开展 清明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

时间:2021-04-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苏省司法厅

新康监狱在罪犯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励志悔过求新”清明节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罪犯爱国之情、感恩之心、改造之志,促使罪犯认罪悔罪、积极改造、重塑新生。

一是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通过降半旗默哀、国旗下讲话、罪犯代表作表态发言、诵读重大节日改造誓词等仪式感教育,切实加强罪犯政治改造,引导罪犯进一步强化“五认同”“五树立”。

二是开展一次“学习英烈精神”主题宣讲。通过分享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罪犯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珍惜生活、感恩社会。

三是开展一场“红色经典读书会”。通过歌曲《春天的故事》了解邓小平同志南巡故事,重温邓小平同志经典语录,使罪犯更深入地体会到一代伟人的深邃和睿智,从中汲取力量,改过自新。

四是上好一节“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通过一堂讲师课分享清明节的起源和习俗,让罪犯珍视历史、敬重别人、敬畏公德、心怀感恩,使罪犯在传统节日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不断强化罪犯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五是收看一部抗疫纪录片《中国抗疫志》。影片记录了国内抗疫一线的个体故事,使罪犯懂得行胜于言,铭记那些曾与魔鬼抗争的人类故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心怀感恩,树立良好的改造心态,踏实改造。

六是发起一次“缅怀先烈 励志求新”改造倡议。通过致全体罪犯的倡议书,让罪犯在缅怀先烈大无畏精神的同时明心励志,坚定改造信念,树立改造目标,用实际行动重塑新生。

来源:江苏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