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三大平台” 促进学习教育“有氛围

时间:2021-04-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桂林监狱 蓝弘宇

桂林监狱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建强基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相结合,创新党建“三大平台”贯穿学习教育环节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一是立足“支部书记面对面”平台,开诚布公讲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利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契机,各支部书记深入分析队伍在政治忠诚、理论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互通工作思路、互学工作方法、互促工作发展,把学习教育延伸到抓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让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前瞻性、时效性。

二是立足“支部工作大家谈”平台,围绕阶段工作谈见解、提点子、促整改。结合第一季度队伍形势分析会,各支部书记、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岗位及业务,反馈队伍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集思广益思考“自选动作”,积极为综合治理工作建言献策。监狱分管领导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整改计划说明,积极展现开门搞整治的诚恳态度,为下一环节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立足“支部党课我来讲”平台,营造学习教育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年轻党员自立主题、自选角度、自撰教案,在支部中给党员上党课,深入浅出阐述党的历史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辉煌成就的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党史明理、党史增信、党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第一季度队伍形势分析会上,精选了4个党支部“支部党课我来讲”的优秀作品,制作成视频,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展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都是主角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