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三聚焦”推进英模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1-04-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充分认识英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三聚焦”推进英模教育深入开展。

一、聚焦动员部署,全面有序开展英模学习教育活动。一是举行英模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英模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对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做新时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践行者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开展英模学习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召开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动员会。组织全所13个党支部学习我所自疫情防控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号召各党支部自觉向英模人物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为镜子时时刻刻对照自己,照出差距、照出方向,反躬自己,为我所戒毒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专班推进英模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定英模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将具体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了分工布置,清单式跟进督导检查,专班组通过随机抽查、检查学习笔记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同时做好照片、信息、材料的收集,为舆论宣传做好准备。

二、聚焦形式多样,结合工作实际真学真干。一是举行英模教育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袁隆平、任长霞、屠呦呦等英模事迹,观看《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中印边境——致敬戍边英雄》等纪录片,做好学习笔记,全员撰写英模学习心得体会180余篇,深刻领会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优秀品质和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风险精神,深入挖掘身边典型,激励引导全所民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二是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全体民警线上开展远程祭奠英烈活动,通过浙江英烈网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寄语,学习英烈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牺牲精神。组织党员民警、职工参观浙江省烈士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所领导在教学现场进行示范讲学,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鼓励全体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戒毒事业生机活力。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医务民警赴良渚文化村社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通过对居民进行免费血压测量、毒品知识讲解、戒毒工作宣传,增强居民防毒拒毒和健康生活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民警忠诚为民担当本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聚焦舆论宣传,营造全所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一是用好网络宣传学习平台。编发“良渚戒治”公众号专题系列4期开展英模学习教育,利用浙政钉、微信群做好英模事迹学习,所内网开办“讲讲我身边的平凡英雄”系列专栏,做好英模学习和先进典型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营造线上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二是做好跟班先进典型选树。挑选优秀支部书记代表、基层民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先进事迹发言,多层面、多角度挖掘民警职工队伍中的“千里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