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康监狱医护人员支援高明区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3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明康监狱

为积极响应高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的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自4月1日起,明康监狱派出5名医护人员组成援助组支援高明区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5月29日,明康监狱援助组已经连续奋战了59天,共计接种6000余人次。

为提升接种效率  他们早出晚归

为满足市民们的接种需求,明康监狱医护人员每天早上8点就赶到接种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在接种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他们甚至需要奋战到凌晨12点。白天忙着接种,到了晚上他们还需要再次核对接种者的信息并确认无误后,才能安心下班。

图片

明康监狱医护人员在集中接种点为群众接种疫苗

一天叮嘱两三百次  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你好,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在接种前,医护人员都会认真询问接种者的病史,核对名字、年龄等个人信息,并告知接种者疫苗品种、注射器名称等内容。

接种后,他们耐心地向每个接种者交代各项注意事项,一天下来要重复叮嘱两三百次,喉咙早已沙哑。但他们表示:“辛苦点没关系,只有亲自确认过,我们才会安心。”

上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核实身份、取疫苗、扫码、接种、压针眼……整套流程仅一个上午就要重复上百遍。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是他们的日常工作服,一穿上就开始冒汗,挂满了蒸发不掉的滴滴汗珠。

除了在中心接种外,明康监狱医护人员经常为不方便去集中接种点接种的各企业员工、院校学生、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图片

明康监狱医护人员为企业、院校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面对高强度、高标准的接种工作,明康监狱医护人员在这里默默坚守,任劳任怨。他们表示,身为一名医护人员,能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帮市民接种疫苗,守护市民的健康安全,是自己的光荣,他们为这近60天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