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监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青年民警成长

时间:2021-06-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官网

《湖北监狱》编辑部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汉口监狱‘青声·青语’栏目,我是出入监监区民警邢渺,下面我为大家讲述节选自《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中的《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

每天上班前十分钟和中午午休时间,湖北省汉口监狱机关和监院内外就会传来阵阵广播声,这是监狱团委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设的“青声·青语”青年民警学党史栏目,向全监青年民警招募党史故事讲解员,每次播放一个党史小故事,通过广播环绕播放,并推送至监狱工作群、各党支部工作群等供全监民警收听学习。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汉口监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青年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年民警心田,助力其快速成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促使青年民警立足岗位不断学习、运用、思考、再学习,肩负起使命和责任。

“90后”青年民警邢渺是首批党史故事讲解员,一听到自荐报名,她非常高兴。邢渺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下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多遍后,认真录制成音频,邢渺说,“党的思想博大精深,讲党史故事我从中感动着、震撼着、温暖着,感受着革命先烈的信念和精神。”

像邢渺这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知识养分的青年民警还有很多,一监区青年民警张兆阳就是一个深入学习党史的典型例子。此前在疫情封闭执勤期间,她就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单位为每名党员民警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教材,她全文读完,如数家珍,悉数出处。

青年党员在哪里,党史教育的课堂就在哪里。4月12日,在参加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警衔培训的27名青年民警组建临时党支部。他们集中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由民警代表生动讲述了古田会议和叶挺入党的小故事,用百年党史中动人心弦的片段,带领大家重温建党立党的峥嵘岁月,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不仅是读原文、学精神,监狱还通过“学习英模事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对照先进党员找差距、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等活动,引导青年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激发青年民警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内驱力。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蒋春同志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青年民警的营养剂,党史是门必修课,作为接过接力棒的年轻一代,更要重视党史学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