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监狱推出四项教育改造举措

时间:2021-06-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践行改造宗旨,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安康监狱立足自身职能,通过精心设计,推出四项举措。

金榜邮箱传喜讯

自今年6月1日至9月30日,凡有罪犯的子女参加中、高考,需要与服刑亲人联系的,可写信发送到金榜喜讯邮箱(1647608875@qq.com),由监狱审核后,交给罪犯本人。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罪犯酌情增加亲情电话拔打次数。

金榜喜讯邮箱为监狱此活动唯一的专用电子邮箱,只接收、转递关于罪犯的子女中、高考的信息,不作任何形式的信息回复。其他信件不接收、不转递、不回复。

书籍驿站促改造

监狱设立学习书籍驿站,开辟学习书籍转送通道。罪犯根据自己学习需要,向监狱提出《家属送书的申请》,经监狱审核、审批后,罪犯通过亲情电话或书信将所需书籍名目告诉家属,家属按照罪犯需求,将书籍邮寄至学习书籍驿站,经监狱检查审核通过后,转交监区,由监区发放罪犯本人。

书籍寄送地址:陕西省安康市安康监狱教育科

收件人:学习书籍驿站负责人

电话:(0915)3269932

学习书籍驿站只接收经监狱审核通过的学习书籍,此外不接收任何物品。

法律援助有新招

监狱利用智慧监狱建设成果,建立线上视频法律援助工作室,定期邀请执业律师线上对罪犯开展“一对一”法律援助,维护和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

“秦心”热线传温暖

“秦心”心理援助热线对罪犯群体通过热线的方式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罪犯预防和减轻心理问题。安康监狱罪犯可通过亲情电话系统免费拨打“秦心”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老师每日8时至22时接听电话并进行心理援助。

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