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引领新生脚步

时间:2021-06-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董冰 关静

6月5日,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管教综合楼大厅内座无虚席,一场引人入胜的“讲好红色故事  引领新生脚步”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18名服刑人员讲述者依次登台,带领观众共同品味了一个个生动感人、触及灵魂的红色故事。

聆听了一个个深情的讲述后,现场的服刑人员深受感动。“今后的服刑改造中,我一定勤于学习、踏实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服刑人员李某激动地说。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坚持把爱党爱国教育作为服刑人员政治改造和教育改造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灵活运用多种教育形式,在全体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改造”学习教育活动。4月下旬以来,该狱精心制订了服刑人员学习教育计划,累计发放党史学习书籍1000余册,组织10名警察讲师团成员通过电教直播举办专题讲座,高墙内的爱党爱国教育“热度”逐步升温。

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介绍说,下一步,该监狱还将举办服刑人员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优秀影片展播、主题黑板报和主题橱窗评比活动等,教育引导服刑人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坚定踏实改造信心。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