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监狱“区块链+计分考核” 管理平台通过验收

时间:2021-06-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贵州省监狱管理局信息技术处 轿子山监狱

近日,应省监狱局邀请,省大数据专家库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由轿子山监狱和云码通数据运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区块链技术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课题成果“区块链+计分考核”管理平台开展验收,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谦主持课题验收会。

验收组听取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对课题研究应用情况、“区块链+计分考核”管理平台研发过程和采用技术的汇报,观看了管理平台中“悔罪书保证书等材料提交论证”、“在线考试结果论证”等八大功能版块的现场操作演示,并就相关技术问题向联合创新实验室进行了质询。验收组一致认为:轿子山监狱“区块链+计分考核”课题达到了课题研究的目的,实现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验收条件。

吴谦指出,开展“区块链+计分考核”课题研究是贵州监狱探索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大胆尝试,“区块链”技术可以从数据源头上保障罪犯计分考核的公平公正,做到数据上链可追溯、防篡改,提升监狱执法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吴谦要求,轿子山监狱取得的课题研究成果,要大力推广,有效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发挥试点引领作用,逐步消化吸收和拓展,补齐贵州监狱一线连网的短板,产生一线执法基础数据;二是要把产生的数据利用起来,通过上链的、不可篡改的计分考核数据,为刑罚执行提供源头保障;三是通过数据的应用规范监狱执法,形成公平、公正、公开的改造环境,推动贵州监狱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