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刘绍萍:一颗不知疲惫的螺丝钉

时间:2021-06-2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朱志阳

她像一朵美丽的花,却一点也不娇气;她拥有身为女性的娇柔,却不见丝毫的脆弱。

长期奋战在收发文一线的她,有一种与螺丝钉相关的特质——坚毅、严谨、钻研。日常工作中,她如螺丝钉般将自己“铆”在办公室里,“钉”在收发文电脑前,“钻”在传真机前,用责任感和行动力完美诠释了螺丝钉精神,她就是漳州监狱办公室民警刘绍萍。

坚毅是她的特质 

——疫情相关文件很重要,要做到随到随传,不得延误!

——收到,坚决完成!

——周末来的这几份文件要马上找领导签阅完毕。

——收到,坚决完成!

周一早上8:00,刘绍萍已在办公室完成了第一份文件接收工作。

周五晚上8:30,刘绍萍刚将参会人员的回执传真给市委某单位。

自调任监狱办公室科员以来,“来得比别人早,走得比别人晚”是她工作常态。为了做到第一时间将文件传到领导手中,不论烈日当天还是雷雨交加,不论夜深人静还是周末休息,只要通知短信声一响,她二话不说立即赶往办公室,保证信息及时接收和传达。

严谨是她的态度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不管是收发文还是监狱印章的管理,都可以说责任重大,慎之又慎是对刘绍萍工作态度的最好诠释。

疫情发生以来,传输的每条信息都事关抗疫大局,疫情期间的文件也比平时更加紧急,她总是时刻留心每个电话、每条信息,生怕遗漏任何一条信息,耽误任何一份文件。

用她自己的话说:“工作以来,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正因为她的这份“紧张”,无论公文流转、印章管理还是收发传真,无论本职工作还是临时工作,她必定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钻研是她的精神 

办公室的每个房间,都是刘绍萍奋战的“战场”。

办公室的工作内容复杂繁多,采购、文字材料、收发文、文印、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等等都在同一个科室里。因工作需要,刘绍萍总被要求什么都会一点,久而久之,她就被磨成了样样精通的多面手。

刚开始为了尽快熟悉本职外的工作,她到处“拜师学艺”,向同事学习,向“度娘”请教。正是她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钻研韧劲,短短一段时间,文件制作、打印复印、档案管理、采购工作,她就像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她就往哪里搬。

笑容是她的标志 

在新的工作要求下,刘绍萍的工作除了收发文、收发传真、印章管理、开介绍信等日常工作外,对落实首办责任制、收集需要监狱长签字的材料等服务基层的内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只是简单的“收”“发”动作,但她却致力于把这件小事做到最好。

事前认真登记、事中及时汇报、事后温馨提醒,尽管每天要重复无数遍,但她坚持用笑容、热情、细心,把简单的动作做完美,让前来办理业务的民警职工感到如沐春风的温暖。

“刚来办业务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绍萍姐总是面带笑容,耐心地跟我讲解流程,还用铅笔帮我标注清楚,真的很贴心!”一名新民警的肺腑之言,道出了刘绍萍对待工作的细致和热情,她就是这样一个把笑容作为标志的服务者。

二十年如一日,刘绍萍用始终如一的满腔热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平平淡淡才是真,她无愧于头上的警徽和人民警察的称号,无愧于一句“巾帼女杰”的赞语!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