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监狱“指尖微课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

哈尔滨监狱结合工作实际和防疫要求,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载体,解决疫情防控难以集中学习的问题,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碎片化”学党史上做“新文章”,着力打造“指尖微课堂”的“网络阵地”,确保学习全覆盖、不间断、见成效。

一、开辟专栏拓展学。监狱在组织民警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开辟了“系列宣讲”及“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现共推送14期学习内容,引导干警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承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内网搭桥跟进学。通过“阵地建设跟进、学习内容跟进”的方式,将相关精神、学习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口袋卡,第一时间挂上墙、发到位、送到手。同时,结合封闭执勤模式,及时将学习内容上传至监狱智慧党建平台“红船网”,打破监管区因“无网络”难以实现“利用新媒体学习”的“中梗阻”,确保学习全面覆盖、步调一致。

三、专项答题督促学。监狱在组织换勤期间,以制作H5试卷的形式,在全狱范围内开展了4次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网络答题测试,并通过设定答题时限、测试成绩全狱通报等方式,充分检验干警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掀起学习新热潮。

来源: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